立即打電話到   -   (03) 302-8668

好萊塢電影「華爾街之狼」,描述的是一位股票經紀人,靠著一股想贏、想賺大錢的意志力,從小咖一路爬升到一家公司的負責人,也經歷人生大起大落的故事。

先姑且不論主角的私生活,就工作態度的部分,可以衍生出許多職場學,供我們參考學習。
有人說,一個人不能成功達成目標,主要原因是因為他想要成功的意念不夠強烈。

可見成功絕對不是偶然,必定是刻意地努力、投入與付出,若有導師的導引就更容易走向成功之路。

【心得分享】

劇中的領導者擅於利用語言激勵對於未來抱有美好幻想的年輕人,讓他們能時時刻刻、清楚地想到自己的目標,而卯起來用盡全力努力衝刺。

他用巨額獎金立即回饋給達成目標的人,讓人人都能看到努力的成果。套用到組織裡,就是「堅定信念」與「即時獎勵」。

一再重覆的「堅定信念」使下屬能為實踐夢想而努力,進而達成組織目標,而「即時獎勵」更能使下屬確信只要是朝對的方向付出,終究會獲得甜美的果實。

(作者服務於外商公司)

【經濟日報/周怡秀/20140327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