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打電話到   -   (03) 302-8668

      勞工生育給付可望修法加倍,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昨(12)日初審通過勞保條例修正草案,將現行請領生育給付金額,由月投       保薪資的30日增至60日。
 
雙胞胎以上補助費並將依比例增給,預估勞保基金將年增支出新台幣45億元,期盼可增加生育率。

修正條文也規定,被保險人若同時符合其他社會保險生育給付,或因軍公教身分請領國家給與的補助者,僅得擇一請領,但農民健保者不在此限。

社福衛環委員會昨日初審朝野立委所提「勞工保險條例修正草案」,通過將勞保生育給付從現行30天薪資增加至60天,雙生以上者則依比例增給,亦即生產雙胞胎可一次請領四個月;三胞胎則可請領六個月。

勞動部勞保局長羅五湖表示,以現行規定平均一人可請領3萬元,修法提高為2個月則可領6萬元;生兩個就給2份,生3個就給3份,一份就是2個月。

羅五湖說,我國每年生雙胞胎者約4,000多人、生三胞胎者則近百人,若計算每胎平均請領新台幣3萬元,勞保基金總計將增約45億元支出。

 【經濟日報/記者孫偉倫/20140313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