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打電話到   -   (03) 302-8668

318學運創下許多紀錄,最為人稱道的是:敢於挑戰體制、具號召力,以及運用新科技同步向國際傳播等。有人擔憂參與學運的年輕人未來求職可能受阻,也有企業張開雙臂歡迎這群有創意的青年。然而,學運與職場畢竟不同,個人競爭力才是爭取好工作最重要的條件。

104資訊科技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表示,學運議場不等於工作職場,參與學運或情義相挺之餘,仍須培養自己對產業、社會、以及環境議題的論述能力,將勇於抗爭轉為勇敢競爭。

 

張雅惠說,企業主管招募新鮮人最重視的前五項指標是:學習力與可塑性(49.8%)、主動積極態度(49.8%)、專業知識技能(43.4%)、穩定性與配合度(42.3%)、自我管理能力與責任感(40.7%)。

 

現代企業苦思創新發展,也在尋找思想與行動皆能挑戰體制又讓市場驚豔的新血,參與學運的年輕人有此特質,但值得注意的是,新鮮人求職面試,勢必面臨主考官五花八門的考題,若無法舉一反三或有邏輯地陳述個人觀點,很容易提前出局。

 

因此,「有勇有謀」更有機會成為職場的搶手人才,這樣的人在實際進入職場後,必能有條理地掌握工作節奏與速度。

 

【經濟日報/杜瑜滿/20140421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