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打電話到   -   (03) 302-8668

我們都很佩服蘋果創辦人喬布斯,但是多數人永遠無法變成喬布斯。每人都有其獨特才華,應以不同方法來運用,以激發自己和別人的潛能。以下四種方法,助你發現自己最大的優點,以便運用在工作和生活中:

 

1.不要與別人比較,但應接近能啟發你的人:在你四周,是否有讓你佩服、甚至敬畏的人?何不向他們介紹自己,與他們互動,如果你被他們某種特質吸引,很可能你尚未探索和培養自己的類似特質。你甚至可考慮與你覺得是對手的人交往,互相學習彼此的長處。

 

2.不要老想自己的弱點,專注於你的優點:首先,找出你的長處。你可在網上參加Briggs Meyers性格測試,或是請教職業生涯教練。瞭解和支持自己是關鍵,試圖改善自己的弱點,往往只會帶來痛苦和自我懷疑。專注於開發和培養長處,能帶給你更強烈的使命感和進步感。

 

3.以與別人合作的方式,消除自己的弱點:有個夥伴或團隊能互補彼此的不足,提供你不同的角度、才華和技能以完成任務。不論是良師益友、員工或同事,若能互相支持,就能走得更遠。

 

4.把失敗作為動力:英國首相邱吉爾失敗過不止一次,後來卻領導英國在二戰獲勝。喬布斯曾被他創辦的公司開除,但他堅持不懈,後來挽救了蘋果。他們都失敗過,從錯誤中學到教訓,而且最重要的,面對失敗仍繼續奮鬥。

2016-02-16 06:47 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